close
昨天去德家,情緒又整個大爆炸

德媽先聽我們講找餐廳的事
聽到餐廳位置後就碎唸著~你們找得都這麼遠...
(我承認桃山是有點遠啦,但濃園不會吧>"<)
念著說,永康都沒有嗎?
當然有阿~我也超想訂的阿,可是3月就被訂走了,我能怎樣???
請他們先給我訂婚桌數,也一直拖著、都沒給~(我只是想先知道大略桌數、好方便我家訂桌阿)
補請的桌數,當然也還沒算出來~一個個打電話問,是要問到何時~
無言~

說到桌數,德媽也是碎碎念
她問大姑姑等親戚,說是訂婚跟請客一起就沒再給壓桌錢的
那天就是訂婚阿!!!我家想在當天就順便請客,這是我家的事吧~管很大
壓桌錢,頂多三桌來算,根本也沒多少錢,凹我家這個要幹麻?
再說壓桌錢是德出的,你們又不會出~是還要唸啥!!!
我就臉色很難看的說~我家這邊的習俗就是要給壓桌錢!!!
德也知道我不開心了~頻頻在旁緩頰,說本來就要給壓桌錢的...

德媽又提了聘金跟嫁妝
說誰誰誰家的女兒,大學一畢業人家就急著要娶走了...
(對啦~我是離大學畢業很久了,又礙到你囉?)
男方家給了20W聘金,女方也回了20W嫁妝~
SO~???
你有給我家聘金嗎? NO~完全沒有,那還提嫁妝幹麻? = =

我媽總是想著德工作很辛苦也很累
很為我們設想、不想我們花太多錢在辦婚禮上~
也只是象徵性的收了餅錢跟尿布錢~(不過都是扣掉實質餅錢後會給我的)
其他都是簡單辦~對德也沒啥要求
反倒是德家,感覺上一直要凹我家~現在連嫁妝都講出來了
感覺很差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corpio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