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受很多爸媽愛戴的百歲,其中有項就是自行入睡

還沒生之前,也是將百歲奉為圭臬呀!

不過孩子出生後,我更是體認到,

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個體,怎麼能要求他如書上的一致呢?

教學都強調適性教育、重視孩子的不同了

聽孩子哭更是捨不得,畢竟他才被迫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(我的想法)

又怎麼能強迫他快速學習規律、強迫他固定作息

再加上我都親餵,更難做到書上說的固定作息、四個小時才餵奶

所以,書很快就丟一邊哩!

我比較順應孩子的需求,他餓我就餵,想抱抱就抱,想睡就奶睡^_^

我比較認同,孩子出生到三個月大,是懷孕的第四期。

我要幫助他認識這個世界、融入這個世界。

 

所以,我沒有訓練叡叡任何事情,都是順著他

多抱會寵壞孩子?我不認為!

最近新聞中被寵壞的葉少爺,絕不是因為小時候被抱太多吧!

教育才是影響孩子最多的。家庭跟學校都很重要!

 

三個月大的叡叡,已經很習慣趴睡,頭也很自然的換邊

剛開始練習趴睡時還會稍微哭哭

如果他表現出不願意,我就會幫他翻回來。

不然就讓他哭完、睡著,這通常不會太久啦!

現在的他,趴著時會自己轉頭、東張西望,然後睡著,完全不會哭喔!

有時發現我在看他,還會對著我笑,然後也是自己睡著

真的,有種孩子長大了的感覺^_^

 

不用刻意訓練,等他準備好了,他就會表現出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corpio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