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幾天才在PTT PO了一篇「退貨文」
想不到這麼快就可以PO「卸貨文」啦(^○^)
 
1/20(39W+6D),凌晨又有持續的陣痛
不同的是這次還伴隨著腰酸、大腿酸,超不舒服
幾乎整晚沒睡的我,撐到早上七點多,決定再衝急診
懶的回家換車(也不想驚動媽媽),更沒臉搭警車。
最後還是我騎車載老公去醫院的,陣痛時就停車休息@@
 
到院檢查後,陣痛6~7分一次,已經開3公分
但還不到住院標準,醫生說再多走走、重測
其實這時陣痛已經滿痛,但腰背酸更痛
還要走路實在很要我的命@@
忍著痛、吃早餐補充體力,再走了兩小時後重測
已經開4公分了,但陣痛還是6~7分鐘一次
大崩潰(T_T)  聽完都快哭了
原本值班醫生要收住院了,
但產檢林醫生怕收住院還是得等很久,下令再走走!
這時我已經痛到、累到大哭,一直鬼叫我走不動了
在老公的鼓勵、支持(我愛喝的多多綠),還是又下樓走了2小時
回待產室後,趁陣痛空檔睡了一下
(睡之前我很猶豫,因為每次睡醒都會減緩@@)
結果,還是開4公分,但陣痛已經變10分一次
再一次大崩潰(T ^ T)
眼看著又要被退貨,我又開始鬼叫
「我不要回家、我要打催生、我好累、我受不了了...」
跟老公討論後,我真的很累很累、也不想再等了
決定打催生、減痛,要接寶寶回家了。
 
1/20,下午4點多打催生,慢慢加藥
又去麻醉科打減痛,結果減痛的針比陣痛還痛@@
尤其麻醉醫生還邊打邊做教學講解,聽的我超害怕的啦
然後就是漫長的催生過程...
護士會來調整催生用藥、慢慢加
中間林醫生有來看過、一口氣加好多藥(T_T)
大約9點開始就瘋狂的痛、無敵痛,陣痛一來我就大哭+鬼叫
其實我是酸、不是痛
減「痛」有效,但我的主打是「酸」,這個無救@@
過程中,我還是很難過、很痛苦(>_<)   也難過白花錢了...
後續是10點多破水、持續1~2分鐘的陣痛
11點多已經全開,護士來交怎麼出力,感覺進度好很多哩
再來就是排隊等進產房(今天人好多)
12點多進產房,繼續練習用力
 
印象中,我是12:20就定位
陣痛來時,醫生、護士輪流壓肚子,這也好痛好痛
用力幾次後、有看到兒子頭時,老公也被放進來哩
之前陣痛、鬼叫已經消耗太多體力,進產房時我都快沒力氣了
等待陣痛的休息空檔,我也累到都快睡著哩@@
想說再這樣下去不行,我一定會沒力的,我不要吃全餐、剖腹阿
最後是氣硬撐住兩次,撐到我都快斷氣了
再加上護士幫忙壓肚子,醫生也快速的剪會陰
兒子終於順利出來了^_^ 
3704g,聽說算是很大隻,但我看本人是還好啊!
 
感想是,生產真的好痛、好可怕
生完就有人跟我說第二胎怎樣怎樣...我不要,一次我就嚇到了= =
還有陪產的人非常重要,慶幸我有個很好的老公
一直給我加油打氣、安慰我,也安撫我(我痛到跟醫生吵架@@)
後來還幫我數呼吸 (我已經忘了怎麼呼吸了)
產婦很辛苦,陪產的爸爸也不輕鬆。辛苦了
 
以上是落落長的心得文
剛剛好滿40週出生
雖然過程很痛苦,但都過去了
住院兩天後,除夕下午就出院了,剛好帶兒子回家過年
好特別的一年,我們變成一家四口囉^_^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corpio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